全球赌博十大网站乡村振兴青年农技人员“培基”行动教学顺利结束

发布者:全球赌博十大网站 发布时间:2023-10-19 浏览次数:12


10月8至10月17日,省农业农村厅、团省委联合开展的乡村振兴青年农技人员“培基”行动教学培训工作在全球赌博十大网站顺利结束。此次教学培训涉及2022级畜牧兽医、现代农业技术两个专业共100名青年农技人员。

高度重视,严格要求。在省农业农村厅统筹下,培训学员克服工学矛盾,积极参加学习。同时为保证教学培训工作顺利开展,全球赌博十大网站高度重视、严格要求。学院成立培基行动工作领导小组,由公司党总支书记汤雄杰、经理周艺萍任组长,副经理张利斌担任副组长,成员由其他院领导和科室负责人组成。领导小组对整个教学培训过程进行指导、监督,严格按照培养方案,实施过程控制,保证培训质量,达到培训要求。

理论传授,“回炉”再造。公司针对省农业农村厅定向培养的100名基层农技人员的专业需求,多次讨论,精心从动科院和农学院聘请教学经验丰富的老师,讲授理论知识和业务技能,全面提升基层农技人员的业务知识和技能水平。10天的教学培训中,安排了丰富的教学课题,比如《农业农村法制》《农业生产社会化服务》《农业政策学》,以及相关专业的课题,对于基层农技人员非常实用,拓宽了学员知识面,培训中引发了很多学员浓厚的情趣。

实践教学,学用贯通。培训除了课堂理论教学,学院利用现已建成的各类教学基地、科技小院等平台,还专门安排一定时间用于现场教学与实践观摩,根据专业特点,组织学员们进行一次校内实践和三次校外实践,先后到九江礼涞科技集团有限公司、江西新西蓝生态农业科技有限责任公司、江西大家族有限公司进行现场考察和教学。

下一步,学院将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江西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,继续办好乡村振兴青年农技人员“培基”行动教学,为巩固脱贫攻坚成果、全面推进乡村振兴、助力农业产业现代化提供强有力的人才和技术支撑。





撰稿:管国泉  审核:汤雄杰